首页  中央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艺术创作显内涵 “两学一做”结成果
2016-11-04 08:39 谢石生  新闻中心

  本网讯 11月3日,由校党委主办,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美术学院承办的两学一做系列之“学党章•绘漫画”作品展在美术馆开展,展出的116幅作品为广大师生奉上一场党章知识和漫画艺术结合碰撞的视觉盛宴。

  校党委高度重视“学党章•绘漫画”活动与作品展,校党委书记曾桓松对活动形式的创新和活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代表校党委致辞,对作品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美术学院党员师生深入学习党章,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创新学习形式和方法,通过将学党章和绘漫画有机结合,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学党章落到实处,这是推动学习深入的一个积极尝试,并收到预期效果。展出的116幅作品让师生们在美的艺术享受中得到思想启迪,在思想共鸣中得到教益,也为如何学好党章提供了借鉴。

  美术学院党委书记蔡卡宁表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过程中,学院党委注重引导师生党员结合专业特长,用画笔绘制出对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理解,用美的艺术将“两学一做”的精神内涵更直观有效地表达出来。同时,大家潜下心学习和创作,加深了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并内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既提升了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质,也进一步提高了专业水平。

  据了解,本次活动收到师生参赛作品220件。这些漫品各具特色,内涵丰富,有的用活泼俏皮的风格讲述对党章的认识,有的用辛辣讥讽的方式揭露不正之风,从不同的角度表达师生们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收获。经过评选,共有21件师生作品获奖,并在开幕式上接受了表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