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两学一做:调研新农村 考察种植业
2016-11-23 19:17 生科院通讯员 余育文  生命科学学院

  本网讯 近日,为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践行服务地方的办学宗旨,对接德庆县一镇一品、创新驱动、全域开放、校地合作、共同发展的要求,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来到该县官圩镇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发展战略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教授博士共同调研。

  在德庆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曾桓松首先来到现代农业官圩镇紫淮山、贡柑种植示范基地,认真听取德庆紫淮山、贡柑种植业的介绍。他对德庆县在继续抓好柑桔产业的同时,充分利用科普示范基地为载体,大力发展紫淮山种植文化产业,助推农业种植产业“双轮”枢动体系给予充分肯定。接着,曾桓松又走访了德庆县省级新农村示范片,对该片区以19公里乡村道路(绿道)为纽带,串起沿线现代农业发展区、古村落文化旅游区,编织现代农业、生态、文化、休闲旅游产业链的蓝图设想给予高度评价。

  在座谈会上,宾主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德庆县全方位、多领域、多层次的校地合作发展新模式交换了意见,初步达成工业、农业、教育、环保、旅游、文化艺术等六个大的领域与食品药品、电子商务等分领域的"6+2"合作发展意向。曾桓松表示,我国当前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学要通过启动新的科技创新机制,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发掘校县合作模式,以科技手段逐步解决经济建设和农业生产的问题,真正把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促进社会发展的技术和生产力,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