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  工作简报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委书记主持党日活动 实地调研践行“两学一做”
2016-11-04 09:54 宣传中心干事  新闻中心

  本网讯 11月3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来到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李新昌教授主持的优质杂交水稻试验场主持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他对李新昌长年从事优质杂交水稻试验,坚持为农业现代化奉献智慧和力量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对李新昌切实践行我校建设应用型大学的理念,积极投身应用型研究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等职能部门以及生科院党政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曾桓松来到位于高要白土的水稻试验场,深入田间地头,通过仔细观看水稻长势,认真听取专门介绍,详细了解水稻试验工作情况。得知新品种选育、品比试验、小区比较试验、大量或小量繁种、大面积观察示范、特种水稻试验、肥料试验、耐寒性试验、不育系田间鉴定等多项试验不断取得新成果,他感到十分赞赏。获悉有一批苗头组合即将进行后续试验,预计在明年可以选出优质的水稻新品种,开创肇庆学院优质稻米品牌,他感到十分高兴。听说有一种杂交水稻新组合在省级区域试验中名列前茅,其中的特别品种更是在同类产品中夺取全省第一,他感到十分振奋。

  曾桓松指出,按照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我们来到致力于科技开发的试验场开展主题鲜明、形式生动的党日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使我们正本清源,固本强基,激励学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积极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为我校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曾桓松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李新昌领衔的科技创新团队深刻领会党中央的精神,不辞劳苦,克服困难,充分利用掌握的学科知识、专业技能,坚持开展优质杂交水稻培育和种植方面的试验。试验成果一旦被应用到实际生产中,将在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业产值、促进农村稳定的三农工作中发挥出积极的作用,显示重要的现实价值。

  曾桓松强调,我国当前正在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此进程中,各级党委和政府都在启动新的科技创新机制,提升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更加有为地进行科技创新工作,真正把科学研究成果转变成为推动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的技术和生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校将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加强激励措施,大力引导广大科研工作者瞄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多做应用型研究,多出应用型成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