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  工作简报 
学党章党规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章党规>>正文
机关八个支部联合学《中国共产党章程》 三种形式增强《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
2016-06-21 09:25  

    本网讯(新闻中心 报道)6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八个支部联合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谈体会、见行动”活动,以专家讲党课、党员代表谈体会和重温入党誓词三种形式,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自觉地把《中国共产党章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和思想防线,切实融入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欧洪湛分别以学生处第一支部和组织部党支部的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学工部学生处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就业指导处党支部、招投标中心党支部等八个机关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杨迎春为活动讲专题党课。他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为题,从了解一个政党必须研究它的特点、如何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三个方面展开授课。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任务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尊崇《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党规,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做合格党员。因此,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是第一位的要求。紧接着,他详细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特点,包括成文《中国共产党章程》、纲章合立、与时俱进和非常严格的纪律规定,回顾了党风云激荡和不断走向成熟的历程。对于如何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他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意义概括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认为关键还是要抓落实、作表率,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在谈学习体会的环节,王浩发、谢石生、黄水霞、李鑫、徐锦海等五位党员代表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各自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感想和体会。他们都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分重要,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经常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宗旨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强化组织观念,带头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牢记党旗前的承诺,激发内心热情和工作干劲,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