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央精神  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  工作动态  支部活动  工作简报 
学党章党规
当前位置: 首页>>学党章党规>>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增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意识
2016-06-13 09:11  

    本网讯(新闻中心 报道)6月12日下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校党委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不断增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体现在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综合大学建设上。

    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杨迎春作题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从中外政党比较的角度看我们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辅导讲座。校长和飞,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黄劲松,副校长王忠、林俊睦,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杨迎春在辅导讲座中首先指出,学好《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第一位要求,中央要求我们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逐条逐句通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之后,他从了解一个政党必须研究它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几个特点、如何学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三个方面展开辅导。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成熟的关键因素之一,《中国共产党章程》具有成文《中国共产党章程》、“纲章合立”、与时俱进以及党的纪律规定非常严格等鲜明特点。讲到如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时,他认为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最关键的是要把书面规定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抓落实、作表率,自觉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立足岗位,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具体而言就是要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内容,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各项规定。

    曾桓松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每个党员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通过今天的专题学习,大家进一步加强了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应把握的重点,增强了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办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领学和示范,体现了“先学一步”的要求。大家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二级党组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示范引领广大师生党员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首位任务,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内容特别是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尊崇《中国共产党章程》、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肇庆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758-2716143